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大团结之势大步走进更美好的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柳新亮 编辑:陈晓丹 2022-08-08 10: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柳新亮

日前,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党的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百年奋斗路,党的统一战线厥功至伟,团结带领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创造辉煌;放眼未来,一切爱党、爱国、知华、友华的力量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必能开拓更辉煌的新发展格局。

大团结铸就更有力的克敌法宝。毛主席曾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社会主义改造时期,上下一心,克服物资的极度匮乏,耗时10个月完成了人民大会堂的建造。历史无数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伟大旗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必定可以克服任何困难、战胜任何敌人。

大团结激发更澎湃的崛起力量。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40多年前改革开放拉开大幕,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56个民族在相互尊重中寻求到一致性,坚守住大团结的圆心,画出幸福的最大同心圆,让民族之花绽放,让崛起的力量喷涌,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就像14亿多根丝线交织在一起,编织出壮阔的锦绣山河;像14亿块砖石粘连在一起,建造出蜿蜒的万里长城;像14亿颗水滴聚集在一起,汇聚出奔腾不息的黄河。“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各民族团结协作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激越号角,奏响新时代发展最强音。

大团结筑牢更稳固的安全防线。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万众归心,江山永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发展格局,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战略环境,需要应对新的风险和挑战,既要处置意料之中的“灰犀牛”事件,也要处理意料之外的“黑天鹅”事件,在解决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时,14亿多人民是发展最稳固的压舱石,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复兴最坚实的顶梁柱。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点点星光汇聚成耀眼光束,刺穿疫情的至暗阴霾;每当危机爆发,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举国上下点点萤火汇聚成燎原烈火,焚毁霸权的无耻阴谋。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拧成一股绳,面对风险挑战的惊涛骇浪,都能形成最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篇章,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定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大步走进更美好的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柳新亮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0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