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这十年·湖南”系列评论②:十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奋进“湘”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淑玉 编辑:陈晓丹 2022-08-05 15: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cf9a6124-b869-4ea4-a009-5dedf2ed.jpg

□陈淑玉

8月5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在长沙举行“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在新时代湖南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也是湖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推进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回首湖南这十年,一路高歌,笃行实干。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开展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精准施策,因地制宜,举全省之力打响脱贫攻坚战。

回望湖南这十年,一路奋进,绚丽蝶变。经济发展跃新阶,地区生产总值显著增长,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中非经贸博览会成功落户;科技实力攀高峰,不断涌现出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海牛Ⅱ号”等创新成果;生态环境展新颜,2021年,全省147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7.3%,空气优良率达91%,一派蓝天碧水之景;人民生活向幸福,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68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脱贫。

十年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十年征程波澜壮阔,十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初心,坚定信心,不负时代重托,再续湖湘新华章。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汤汤。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从历史的长河里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在时代的浪潮中继续奋楫勇进。以“敢为天下先”的闯劲,以“越知艰险越前行”的干劲,“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向中国人民、世界人民讲好湖南故事、彰显湖南力量。

蓝图已擎画,奋斗正当时。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举办旅游发展大会;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个坚决”措施,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我们相信,到2026年,三湘四水绘就新画卷,湖南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扬帆“湘”未来。十年,是一个总结过去的时间节点,更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崭新起点。立足新时代,我们仍需脚踏实地,以奋斗之姿,以实干之态,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淑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