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接地气”,企业有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2-07-04 15: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e3c74d8eca8c8fafce51575b88eb03ab.jpeg

□文君

近日,蓝山县湘威培训中心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是蓝山县首家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可年培训技能人才500人次以上。“公司职工技术培训需求大,一直盼望建立自己的培训中心,如今终于得偿所愿。”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娟娟介绍,培训中心能顺利建成,还得感谢蓝山县人社局精准服务,手把手地指导。(7月4日 《湖南日报》)

当前,政府服务和市场需求仍未能完全接轨,部分政府部门服务难以“接地气”是其中重要原因。“干部联企”正是让政府服务“接地气”,为企业送政策、解政策,迎合市场真正需求,是通达政策、破除“最后一公里”的催化剂。

6月14日,永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联络企业,1035名联企干部奔赴3624家重点企业、711个重点项目一线,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帮扶全覆盖、困难问题全排查、惠企政策全兑现,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

政府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首先要对企业的经营现状,面临困难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干部联企”的意义,就是让干部在深入企业的同时也了解了企业,并且能够针对企业的问题和困难拿出最直接有效、最简单实用的解决办法。实践表明,湖南万名干部入企以来,对企业的解难帮困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消费的刺激和拉动也是摆在眼前的一个大难题。面对企业的发展,面对经济的稳定,面对复工复产的推动,不是说企业复工复产了,就是一切大吉,而是要恢复和赶超之前的生产水平,要能够切实地转变或者说是改变当前的困境,要能够真正地上轨道,才能正确把握企业的方向,才是广大党员干部联企的责任和使命。

干部“接地气”,企业有底气。让我们把助企纾困当作施展身手的大舞台、实现人生价值的大平台,不遗余力地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助企业渡难关,充分发挥企业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6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