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快制快,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2022-07-04 15: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艳

自6月26日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发生疫情以来,泗县提出“以快制快,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战略思路,是在科学判断的基础上作出的科学决策。要既快又准歼灭病毒,人人是关键。只有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才能汇聚更强大的抗疫力量,以快制快,速战速胜。(7月4日 《安徽日报》)

加快筛查、规范隔离,是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有效办法,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是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必然要求,也是让百姓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的最佳路径。截至7月3日12时,泗县已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五轮初筛结果已经出来,与前四轮筛查情况相比,社会面传播风险明显降低。目前,泗县正在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以快制快,民生保障也要“快起来”。“快”的背后,是担当,是责任。疫情期间,对于群众反映的生活、工作、就医等各方面的诉求和问题,要及时回应、妥善解决。越是疫情形势复杂,越要注重民生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赢得群众对抗疫的充分理解与支持。

这场疫情防控是对我们责任心、工作作风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地方治理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新冠病毒无孔不入,而且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必须与时间赛跑。因此,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切实提升作风能力,保持应急状态,拧紧责任链条,每个人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每时每刻做到尽心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