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不辜负伟大时代,用青春谱写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姚磊杰 编辑:陈晓丹 2022-06-23 1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一直以来,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步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始终将青年和青年工作摆在民族复兴的坐标上来看,将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百年接续,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如何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回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诤诤誓言,就必须从灵魂中、从骨子里、从行动上强基固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强基固本,锚紧信仰的“定盘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再次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是当代青年无往而不胜的“定盘星”。增强“三气”,就是要通过真学、真悟、真信,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始终做到心系“国之大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强基固本,啃下发展的“硬骨头”。人到半坡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增强“三气”,就是要知难不怕难,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从容应对惊涛骇浪,啃下改革发展的硬骨头。

强基固本,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14亿多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这是做中国人最大的底气。当代青年,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切实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初心使命,永远扛在肩上。要俯下身子、放开架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做一个人民真心拥护、真心点赞的好青年。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志气越强、骨气越硬、底气越足,越有利于战胜前进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跨越复兴途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广大青年一定要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奋力谱写新篇章,绽放绚丽的新时代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姚磊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19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