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绘好新时代青年最靓丽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唐盈 2022-06-22 19: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生逢盛世,青年当自强。青年不仅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国青年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绘好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春的底色是信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只有树好旗帜,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职责。有人说青年就如“海绵”,他们的黑与白取决于环境的“大缸”,无可厚非,但命运之柄终究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面对大是大非,旗帜鲜明,信仰坚定,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面对诱惑围猎,还需严守法纪,“攥紧”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金钥匙”,做到“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如果没有信仰,就撑不起奋斗的“脊梁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这种使命就是理性信念,也正是有着远大的理想信念,才让新青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信仰就是青春最坚实的底色。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奋斗的人生最出彩,年轻干部如同初升的太阳,生机勃勃,活力无限。作为年轻人,就要把年轻的优势、年轻的干劲发挥出来,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发挥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在时代洪炉中淬炼烈火真金。努力成为有本事、会干事的实干家,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发扬“孺子牛”精神,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做群众的“贴心人”,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新作为。让我们用理想和活力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放飞青春梦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奋斗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推向深入,绘好新时代青年最靓丽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5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