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中国”,汇聚“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陈晓丹 2022-05-19 10: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胸中有丘壑,奋斗耀山河。从碧波荡漾的青海湖到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从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到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时代绘就寥廓画卷,历史书写浩荡篇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的红火宣言,冰雪赛事里的民族色,疫情攻坚中的家国情……无数平凡英雄的不凡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这样的中国,值得“好评”!

键盘间有星辰大海,鼠标上有日月山河。就像网友说的,每一个代码背后,都有一场跨山越海的奔赴。缤纷多元的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一个由衷的点赞,一段铿锵的抒怀,一篇震撼的论述,是舆论场的好声音,是价值观的好引领。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无数振聋发聩的“中国好评”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升华爱国表达新“声”态,打造创意表达新热土。

这样的好评,振奋“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络强国,首先要强在内容建设上。中国拥有的超10亿多网民,这显然是网络评论的作者群,亦是网络评论的读者群。今天,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中国式民主的集中表达和发展趋向。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网下,无数网民用键盘和屏幕,扛起责任担当,着眼大局大势,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中找准站位定位,扎根现实、扎根人民,传递全社会期待的主流价值。

网络评论里也有“国之大者”。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多元多样中谋共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用新时代重大成就激励引导青年,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吸引凝聚青年,这样的网络评论,是光与暖,是点燃中国“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当历史价值与现实世界链接、当厚重文化与时代浪潮共话,2022“好评中国”就这样应运而生: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以笔御风、以文扬帆,向阳而生、向光而行。期待在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中,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觉长风浩荡。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愿皆化为“好评中国”的嘹亮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913.jpg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8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