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夯实“四色载体”用好“银发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程阳 编辑:陈晓丹 2022-05-19 10: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应做活“老干文章”,赓续“红色血脉”,倾注“绿色服务”打响“金字招牌”,用好“银发人才”,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体现到推进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赓续“红色血脉”确保“红心”始终向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老干部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受了各种斗争风浪的考验,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从老同志身上挖掘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的“红色故事”,领会故事中的忠诚精神与红色基因,不断汲取营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穿落实上级精神,立足中心大局、岗位职责,在红色故事的熏陶下确保“红心”始终向党、永不褪色。

倾注“绿色服务”确保“暖情”始终入心。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待老同志,我们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想得更深、抓得更细、落得更实、做得更好,通过一件件具体的服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全力倾注“绿色服务”,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爱护,从而安心、舒心、暖心。要全面落实爱老敬老惠老利老政策,解决好老同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更加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干部,根据老同志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情况,在安全节俭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活动、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打响“金字招牌”确保“力量”始终在身。广大老干部长期在党的各个时期各个部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积累了深厚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说个个都有自己的“金字招牌”和“拿手绝活”。广大年轻干部要善于破解老干部“金字招牌”背后的核心密码,领会“拿手绝活”后面的千锤百炼,加速构建年轻干部自己的“金字招牌”,努力成为各行业的“行家里手”。要细读深悟老干部这部“百科全书”,以获“真知”取“真经”的姿态,从老干部身上获取满满“正能量”,主动接过时代赶考的“接力棒”,在重点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加速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用好“银发人才”确保“夕阳”始终在岗。以需求为导向,鼓励有时间精力、有热心热度、有身体条件的“银发一族”继续在合适的岗位上奉献力量,引导离退休干部成立、加入志愿服务队,着力唱响“夕阳红”等志愿服务品牌。出台落实“银发人才”定期服务乡村,服务基层制度,推动各类退休人才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主动引导老干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多为乡村振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程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8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