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锤炼铮铮铁骨 争当时代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玉宝 编辑:陈晓丹 2022-05-13 16: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

“打铁必须自身硬。”当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广大青年加强党性修养和过硬作风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在心并付诸行动,争做“骨头硬”的时代模范。

牢记使命,锤炼政治过硬的“铁骨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时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实践中铸就信念坚定、求真务实、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党性立场,说党话、擎党旗、跟党走,自觉拥护党中央领导、服从党中央决定,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旗帜鲜明与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树立家国情怀、追求崇高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守本色,锤炼遵规守纪的“铁骨头”。严守党的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把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提到新高度,针对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等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广大青年要严守组织纪律,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任何时候都不能犯个人主义、自由主义错误。严守廉政纪律,坚决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原则、谨慎用权,不存侥幸之心,行所当行,止所当止,把好思想之舵。始终牢记遵守纪律没有例外,规矩面前没有特权,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知行合一,锤炼担当作为的“铁骨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广大青年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言行必果。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担当作为,通过实干实践真正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好每一天,办好每件事。拿出年轻人独特的朝气和活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有自信、敢创新,在艰苦环境中不断摸爬滚打,在复杂问题和矛盾中磨练意志,在重大事件面前经受考验,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积累经验,努力担当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合格的“答卷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玉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8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