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新时代,网络评论呼唤“好评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2022-05-12 11: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9adac02aae3d4b6d84e20222aa53dd50.jpg

奋进的中国波澜壮阔,奋斗的基层日新月异。为中国讴歌、为发展鼓呼、为奋斗礼赞,4月28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长沙盛大起航。网聚“指尖”正能量,构筑观点新高地,“好评中国”正以全新的方式打开。

(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言之谆谆,为壮大舆论主旋律立起了奋斗目标。文章合为时而著。“好评中国”起笔“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大主题,向全国网友广纳好评论好作品,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注入一股“新风”。

以文化人,更能凝心;以“评”举旗,更能聚力。泱泱中华不乏惊世之笔,不论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著作的《论持久战》,还是改革开放一声惊雷,《光明日报》刊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引领时代潮流……评论引领思潮,成为推动社会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

今日之中国,正行进在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前进的征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可小觑,世纪疫情叠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不确定性不可低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之际,动力弥足珍贵,斗志尤为可贵,筑牢正能量“压舱石”意义深远。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砥砺新青年,离不开温润人心、启迪智慧、引人深思的评论新“声”态。时代呼唤富含思辨性的好评论,新时代新征程更离不开一个正向的“好评中国”。

微信图片_20220511161635.png

(二)

“好评中国”如何起舞?好观点当仁不让。

无思想、不精彩。一个好评论,离不开一个好观点。有了好观点,能够“一言而立骨”。观点淬炼,须臾与时“共振”、与“势”相向,为前进凝心、为发展聚力。

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一个好观点往往能够焕发无限共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科研攻关,每一个奋斗主题之下,深蕴着凝聚人心的理性表达。不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还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以民为本,或是“科技竞争就像短道速滑”的生动妙喻……深刻的观点,鲜明的态度,足以引发无数人心灵共振,行为同向。

好思想既是发展的“推进器”,又是前进的“动力源”。“好评中国”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时代发声,为人民立传,推出更多深入人心、焕发共鸣的好观点、好文章。

众网友妙手著文章,开启一场场“华山论剑”、观点角逐,方寸之间见格局、见情怀、见担当。以思辨力的深耕,厚植网上精神家园的“沃土”,让青春奋斗、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技强国等时代主题,在“好见解”中凝聚共识,直抵人心,共塑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511161647.png

(三)

书写时代,书写人民,好评论同样不能缺席。

一切伟大的奇迹,都是靠奋斗创造。奋进的中国,更是奋斗的中国。“好评中国”不仅需要以高“言”值立起言论的“筋骨”,更要以温暖的笔触,讲好中国故事,书写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

好评论扎根于人民,必然“沾泥土带露珠”。从“改革先锋”到“时代楷模”,从“大国工匠”到“焊花姑娘”,无数奋斗者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拼搏,用青春和汗水写下不凡的诗行。“好评中国”就是要把基层大地的奋斗之美刻画出来,把“劳动创造幸福、实干铸就未来”的前进逻辑阐发出来,进一步激昂奋斗的旋律,奏响“越奋斗、越精彩”的最美乐章。

好评论要擅讲故事,好故事胜过空道理。评论的深入论证、观点的精彩表达,都离不开鲜活可感的生动实践。工厂车间一线,新时代产业工人苦练技艺、精益求精;广袤沃野里,“新农人”、广大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垄间,育好农业“芯片”,种好大国良田;航天强国的征程上,是“90后”“00后”甘于“坐冷板凳”的青春付出,是“摘星星妈妈”的航天追梦;抗击疫情第一线,是“天使白”的义无反顾、“橄榄绿”的昼夜守护、“志愿红”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每一个人的奋斗,才有了澎湃的时代潮音。

托物言志,寓理于情。火热的基层大地,是评论思辨的沃土,是好观点的“产床”。“好评中国”期待一篇篇“沾泥土”的好评论,呼唤一幅幅“冒热气”好“剪影”、一帧帧“带露珠”的好镜像,网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共塑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913.jpg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4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