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以评为媒,砥砺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陈晓丹 2022-05-12 11: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1161652.png

在历史的声音之中,最伟大豪壮的声音,就是爱国的表达。从《礼记儒行》中说的“苟利国家,不求富贵”,到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再到周恩来的“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爱国主义的声音悠远深沉。在新时代下,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广大青年,更应该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继承前人的爱国深情。

4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红网新媒体集团执行的,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给了广大青年表达的平台。对于社会真善美,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积极弘扬,积极喝彩;对于一些丑恶现象和社会问题,也要带着建设性的眼光,去评判,去推动,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和社会的利益,保持应有的民族自信。这,就是新时代青年用文字传递的深沉爱国心。

激扬爱国主义的文字,不能光靠一腔热血,还要融会贯通唯物主义辩证法,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方法论;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言之有物;要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作为基本前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这是爱国的基本要义。也只有这样,才有资格读中国、评中国,才会让更多人信中国。

“好评中国”所定义的好评,不是八股文,而是砥砺爱国情怀、升华爱国表达的新“声”态。这一新“声”态,并不在于声音本身有多花哨,说的话多么有技巧,而是走出形式主义“窠臼”,注重实质内容,注重鲜活形式,当好群众的“传音器”,让每个声音都有意义和价值。这不仅是“好评中国”大赛的价值追求,也是每一篇参赛作品的价值追求。

我们期待借助“好评中国”大赛平台,砥砺爱国情怀,表达爱国心声,让“强国一代”的青年群体以评为媒,升华爱国表达新“声”态。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91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