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燃吾辈青春 评时代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余乃忠 宫曼露 编辑:陈晓丹 2022-05-05 14: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5eb80ca355904a17980d4fe8742e64df.jpg

生逢好时代,评写我中华。4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围绕时代热点展开,以灵活多元的参与方式,集思广益,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着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国成为历史,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民生“保障网”不断织密了,“幸福感”全方位提升了。在新的时代,党内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明显提高,风清气正的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不断增强。在新的时代,我们正在成为全球网络“新的服务器”,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成为世界共同的价值认同。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很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如今,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际,在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之下,“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更全面、更新颖、更广阔的平台。

时代精华,论新时代新思想,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它深入回答了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在其引领下,以当世之观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历史规律的过程,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的过程。在新时代奋发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进而不断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和国际舆论引导力。

开创未来,论新征程新变化,评各领域创新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新的时代,复兴号高铁驰骋于华夏大地,C919大型客机冲上蓝天,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大国制造令世界瞩目;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诸多关键技术走在世界前列,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描绘行业发展以及为人民带来的生活变化,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更好地展示中国发展、中国力量。

青春当燃,论新青年新作为,评中国人自信与担当。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论是18岁的戍边烈士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还是广大青年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亦或是投弹手王明成“成功,明天见!如果不成功,在天上见!”都表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强与担当。以思想之笔,为时代绘蓝图,以青春之我,为世界进文明,在众说纷纭中凝聚共识,在众声喧哗中唱响主旋律。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进、守正创新,党的面貌、国家面貌、人民面貌更加自信从容。历史自信、民族自信、中国自信、青春自信洋溢在每一个中国人脸上。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当以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发展作为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实现梦想的力量源,以“好评中国”为绽放舞台,发振聋发聩之声,道高屋建瓴之言,助力新时代中国伟大梦想的实现。

(作者单位: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余乃忠 宫曼露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9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