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好评中国”,青春声音向时代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川 编辑:陈乘 2022-05-04 11: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日前,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本次网络评论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国新办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追求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这一描述,概括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也道出了他们的价值追求。

欣逢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广大青年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行进在壮美河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一定有太多话语向时代告白,就太多情感向时代抒发。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启动,为网评作者特别是广大青年展现才华提供了良机,为他们表达心声提供了平台,更为他们参与时代前进提供了载体。

这是一个需要网络评论的新时代,也是一个必能产生精彩网络评论的新时代。新时代为网评提供了沃土、养料,为网评写作提供了素材和灵感。更重要的是,广大青年积极有为,既见证了新时代的昂扬步伐,也参与了新时代的伟大建设。在伟大实践中,他们全力建设国家,也在努力“建设”自己,他们有尽情放歌的权利,也有讴歌时代的责任。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投身伟大实践,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不断书写精彩华章。

“好评中国”,评什么?评大党,评大国,评大国人民。正如报道所称,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对于评论作者来说,选择评论角度不尽相同,选择评论对象的“截面”也不尽相同,但是,只要忠实记录这个时代,只要用心用情用力描绘这个时代,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便能感受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便能为融入这个时代而心生暖意。将评论作者所评所论“拼接”一切,便是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好评中国”,如何评?怎么论?如实评、客观论,足矣。在脱贫攻坚现场,在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广大青年的身影;在奥运赛场,在航天战线,同样也能看按到广大青年的身影。在工厂车间,在田间地头,在建筑工地,在大街小巷……在每一个需要青年的地方都有青年的存在。广大青年没有躺平,更没有怨艾,而是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结合自身实践,满怀激情地评论,便是“中国好评”,便是“好评中国”。

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用奋斗书写了出彩人生。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广大青年在“好评中国”中同样能够展现自身的评论能力,彰显非凡的评论才华,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激励更多的人参与评论中国,助力时代前行。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以青春健笔书写蓬勃中国,以昂扬斗志建设蓬勃中国,则中国必定更有活力,更加前途无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1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