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凝心聚力,共画新时代网络评论“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龙 编辑:刘昱 2022-04-30 13: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9bf4c3854ed9464eb21975655932b332.jpg

4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承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执行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启动仪式在长沙正式开启。大赛组织者的发言都明确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网络评论大赛,推动网络评论健康发展,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网友的互动反响,也共同见出他们对此次大赛期待的兴奋及参与的热情。凝心聚力,共画新时代网络评论的“同心圆”,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富于人间情怀的担当。

“好评中国”,要画出新时代奋斗奋进中的中国人民的同理心。在新时代所发生的每一个新闻事件中,那些行走在扶贫路上的不畏困难的初心,那些奔赴在汹涌疫情面前的不惧风险的勇敢之心,那些默默付出、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的一颗颗火热的心,都将是这次网络评论大赛作品掘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资源。

“好评中国”,要画出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中的党与百姓的心连心。坚持党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高度一致,参赛的网络评论作品既要善于解读锐意改革中的党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精神,也要捕捉日常打动人心的民生细节。

“好评中国”,还要画出众声喧哗中全社会所期待的共识之心。网络平台虽是一个倡导全民独立发声的言论平台,但声音的繁多不可避免地出现观点的分歧。参赛网络评论的首要责任,就是要基于新闻事实中的人民立场,勇于正视分歧,针对错误或片面的价值观激浊扬清,针对多元多样的见解谋求共识,以此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好风凭借力”,扶摇直上九万里。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将是一次高扬“中国心”的大赛,更是一次凝聚人心,共画新时代同心圆的大赛。愿每一部参赛作品,能于方寸之间见格局、见情怀、见担当;能“以一言而立骨”,成为中华民族发展的“推进器”、中国人民民意的“晴雨表”、中国社会众声喧哗中的“黏合剂”、中国新时代社会道德的“风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龙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3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