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祈潮 编辑:张立 2022-04-24 18: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陈祈潮

是否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最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担当斗争作为干事创业过程中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担当斗争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和智慧。

担当和斗争,是工作职责所在。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一切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时代楷模黄文秀,担当斗争在一线,为脱贫攻坚奉献生命;“天眼之父”南仁东,躬耕深山二十载,为逐梦星辰铸造大国重器。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手握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利,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必须做到“两个牢记”,厚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做斗争,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社会面稳定。

担当和斗争,是内外形势所迫。当今世界,“东升西降”的趋势没有变,“东强西弱”的态势没有变,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中,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面对国内疫情肆虐、国际地缘政治风险抬头复杂形势,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斗争,敢于担当,要擦亮眼睛、认清形势,向境外敌对势力亮剑,向潜藏在群众身边的不法分子亮剑,不让不法分子得逞,不让人民群众寒心。

担当和斗争,是人民群众所盼。“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自党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时刻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朝着人民所期盼的方向砥砺前行,要以人民群众所盼作为工作圭臬,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历史从不等待推诿者、懈怠者,只会眷顾担当者、斗争者。中华上下五千年,非斗争担当不能成事,在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担当斗争刻入骨髓,时刻不忘“担当斗争”四字背后包含着的历史责任,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在一次次回应群众期盼中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助力党和人民在不断前进的历史征程上夺取伟大功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祈潮

编辑:张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