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乘 2022-04-22 10: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刚华

4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奋力书写新时代网络强省建设新答卷。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随着网络和信息融进社会的方方面面,网络和信息正深刻改变着我们生产和生活方式。党加强领导、规范管理,网信事业就能走上正轨,对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凝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干事创业有着深远影响。因此,湖南网信事业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湖南攻坚克难凝聚强大动力。

巩固网上主流思想阵地,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铸魂固本”。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对网信事业的领导放在治国理政至关重要的位置。要加强党对网信事业的理论武装,要维护好网络的主流意识形态,守护好网络阵地,要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的正面引导,使党领导下的主流思想,正能量、好品质、好道德、好操守成为网信事业发展不可撼动的主旋律。

强化网信管理依法管网,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网信事业虽然是新兴事物但也要加强依法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要不断完善网信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建设,筑牢网络防线。对于危害网信安全的行为要坚决出击,让人人维护网信安全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

加强网信数字建设利用,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网信事业的发展最终目的是要服务于民,最大效能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量。网信事业开发得好、转换得好,就能充分发挥其驱动引领的作用。因此,要不断加强网信事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积极推进融合数字价值链功能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基础设施数字化互联互通。要提高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水平,加快数字湖南建设步伐,让网上“一件事一次办”“码”上办等成为人民满意政府的有力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48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