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稿函|“建言献策湖南旅发大会”系列笔谈,邀您来谈!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陈晓丹 2022-04-14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14203240.jpg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高质量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力争实现5A级景区市州全覆盖。”从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旅发大会作为推动湖南旅游跨越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举办湖南首届旅发大会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的有力之举,也是湖南旅游应对疫情冲击、抢占发展先机的关键之举,更是湖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为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这一战略决策部署,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省上下办好首届旅发大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湖南省省情研究会与红网“论道湖南”理论频道举办“建言献策湖南旅发大会”系列笔谈。为此,拟向全国文化和旅游研究者、各级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业界群众代表征稿,现将征稿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稿件征集单位

湖南省省情研究会、红网“论道湖南”理论频道

二、征稿主题与议题

立足“十四五”时期直至2049年湖南文旅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针对性的金点子建议。

1.如何优化旅游发展空间,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特色,主动对接和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形成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2.如何构建全省统一的现代文化和旅游市场体系、服务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谋划建设,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治理、人居环境美化、发展文旅新经济。

3.如何升级湖南文旅产业产品体系,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动景区度假区提挡升级,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培育新兴旅游业态,加快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

4.如何打造一批精品线路、景区、度假区等旅游品牌,促进湖南文旅深度融合,建设文化旅游精品县、特色文旅小镇、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推动文旅与体育、工业、科技、教育、农业、商业、交通、林业、康养等融合发展,催生一批山地旅游、水上旅游、度假休闲、民宿、温泉、康养、研学等新产品新业态。

5.如何提升湖南文旅公共服务水平,实施旅游交通提质工程、智慧旅游支撑工程、旅游设施升级工程、旅游环境优化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文旅融合发展类重大项目。

6.如何全面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改革、扩大文化旅游对外开放、强力招商引资、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7.如何实现全省文化旅游区域协同发展、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以及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8.如何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让旅游业发展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单一景区景点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

9.如何出台支持文旅发展的政策措施,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引进创新人才、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阵地,打造一个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投融资平台。

10.如何把文旅大会承办地打造成“立标、打样”标杆,并充分发挥其龙头引擎和综合平台作用,大力引领其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提升,市县区如何充分发挥各市州文旅大会平台优势借力快速发展本地文旅产业。

三、征稿时间及要求

(一)截止时间

投稿于2022年5月15日前发至如下电子邮箱:ldhn@rednet.cn,在邮件主题中务必注明“建言献策首届旅发大会系列笔谈活动专稿”字样。

(二)征稿要求

1.来稿应为未发表的原创作品,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拥有对来稿的修改权及出版版权。

2.来稿字数在800-1500之间,一律采用W0RD文档格式,同时须提供300字个人简介和反映个人特质的半身彩照一张。

3.来稿文章体例包含标题、作者姓名和单位职务职称、正文。

4.未尽事宜,可通过网络投递湖南省省情研究会、红网“建言献策首届旅发大会”专用电子邮箱。

湖南省省情研究会

红网

2022年4月14日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0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