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将“人民”置顶,将“国之大者”落在实事上

来源:红网 作者:汤家 编辑:陈晓丹 2022-04-14 10: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人民”置顶、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奉献精神、砥砺奋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可感可及的幸福画卷。

民有所盼必有所为,落实“人民呼声”最高要求。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当成第一信号、第一命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基层声音、收集社情民意,才能知晓民心,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密切鱼水之情。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把群众的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扎扎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经常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好群众生活工作中的痛点、堵点,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真抓实干笃行不怠,达到“人民满意”最高标准。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用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这把金标尺来评价。党员干部工作干得怎么样、作风实不实,群众感受最真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最有发言权。要把为民造福的“评判权”交给群众,自觉挤掉工作中夸夸其谈的“水分”,让人民群众来评判作风、成绩,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干货”。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在困难面前、危难关口、关键时刻不撂挑子、不掉链子,发扬实干担当精神,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勤勉敬业书写履职答卷,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实现“人民幸福”最高目标。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从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抗击疫情“一个都不能放弃”的坚强保护,再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为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用实干纾民困,以实绩暖民心。谋划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落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实事上,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百姓的美好向往变成看在眼中、拽在手里的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汤家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18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