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党员干部纪律建设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唐盈 2022-04-13 11: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湖南调研。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赵乐际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到农户家中走访看望党员、群众,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党风政风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人民群众从具体的实际的事情来感受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一定要适应新时代要求,续写“半条被子”的故事,发扬“半条被子”的精神,让各族群众打心眼里拥护党、跟党走。

诚然,良好的作风形象现在已经成为了老百姓是否相信一个政党、是否拥护一个政党的关键点。良好的作风形象也是判断一个政党在激烈的世界竞争中行不行、好不好、能不能的重要标准。党的作风建设说到底就是党的纪律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归根结底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纪律建设。因此,抓党的纪律建设就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纪律建设,塑造出任何时候都能“打铁自硬”的党的干部队伍,切实把纪律建设上升为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去抓去干。要把严的标准立起来硬起来,让严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第一标识,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在把纪律作为评判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中树起纪律权威。从党百年发展史中我们可以看出,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在面对困难挑战时始终处于不败之地的“不二法宝”。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塑造出人民军队铁的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的“八项规定”,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意志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塑了党的威信和人民的信任。因此,必须要把纪律意识作为评判干部的第一标准。如果一个党员干部丧失了纪律标尺,那么不管再优秀、能力再强也不能用他,更不能把他摆在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岗位上。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自觉的把严的纪律旗帜鲜明地树立起来,坚决筑牢自己对党对人民的理想信念,时刻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清清楚楚地知道纪律问题是红线底线问题,一点都碰不得、沾不得。要时刻以被处分了的贪污腐败分子来警醒自己,自觉地做到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把纪律的权威大张旗鼓地竖起来。

在把纪律挺在一切工作最前面中擦亮纪律标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纪律就是党的规矩,就是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就要学会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决不能在权力和职务面前动歪脑筋、想歪主意,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党员干部要自觉地尊崇党纪国法,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作模范。在面对利益诱惑面前坚守党性,管得住自己的手,收得住自己的心;在行使公权力中要有规有矩,不任性不搞“灰色交易”;在面对风险挑战面前要有解决问题的本领,挺起腰杆主动作为,不畏畏缩缩知难而退。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要时刻擦亮工作纪律的标识,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让党的伟大事业在严明的纪律之中始终保持健康的机体行稳致远。

在把纪律建设当成党的第一要务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腐败是影响党的机体健康的最大威胁,然而腐败常常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出现在党的建设的不同时期,贪污腐败行为常常会变得更加隐蔽更加复杂,腐败和不正之风经常交织存在。客观上来讲腐败和反腐败斗争长期存在,反腐败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党的建设必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常抓不懈的贯穿到底,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把党的纪律建设充斥到党的建设的各个环节,在扎牢监督制度纪律制度之中完善党员干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在严打狠打贪污腐败份子中强化党员干部不敢腐的震慑。党员干部要做好纪律、工作、生活中的 “洁身自好”者,切实做到把“我”字看小,把“权”字看清,把“民”字放大,始终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在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夯实党的纪律、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以全体党员干部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持全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