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封不解防,慎终如始“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4-11 16: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婧蓝

从4月9日零点起,长沙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天心区等多个区域陆续解封。4月10日,记者实地走访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的解封区域,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久违的烟火气重新归来。(4月11日 红网)

解封对于“闭关”在家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戴好口罩出门买菜、溜娃、散步……让城市的烟火气逐步回归,让我们看到了一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活力。然而,解封决不能解防,要把“坚持就是胜利”落到实处,就需要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在容易“松一口气”的关键时期,能够“提一口气”,在没有获得最终胜利的时候,决不轻言胜利,始终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和慎重,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更快地赢得最终胜利。

思想上不解防。行百里者半九十。解封是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好成绩,并不是说我们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就需要我们思想上不解防。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持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容易让人产生疲劳,在解封的时候,就容易松懈下来,出现侥幸心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不能“松口气”,相反,“绷紧弦、拉满弓”是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

责任上不解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解封是无数逆行者在岗位上担当作为、坚守岗位,交出的一张优异答卷。但是,我们在为可以顺畅出行而高兴时,不能在责任上松懈,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严格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的防疫责任,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要持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行动上不解防。“解封标志着这波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科学判断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只有理性认识,才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解封之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靠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安全防线,步步为营、不弃微末,在每一个行动上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解封不等于解防,既要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更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紧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赢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