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杰才:学习“新思想” 谱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肖杰才 编辑:唐盈 2022-03-09 15: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认为要始终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坚守纯粹的政治信仰,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

“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湖南建工集团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我本人也有幸参与了永州零陵区某个安置点建设。我想这就是我们在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湖南国企人的责任担当。

二要笃守纯粹的能力标准,做到“千古风流在担当”。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国际歌》中唱到,“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只有付出行动、主动抓落实,才能争取到我们所向往的美好生活。“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作为国企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服务决策的能力,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形势的研判,加强对党情、国情、省情、市情、司情的认知,大力推进产品创新,警惕市场周期性变化可能造成的困境,围绕市场需求前瞻性推进产品升级,不断延长创新链价值链。要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不断积累专业素养储备,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来支撑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努力成为企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专才”。

三要严守纯粹的作风要求,做到“只留清气满乾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中,一件件贪腐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年轻企业干部,廉洁从业的弦要绷得紧而又紧,把党章铭刻在心中,不断增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恪守职业道德,忠诚履职。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既要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又要知敬畏、明底线、强自律,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肖杰才系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62期中青一班学员。本文为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杰才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3/09/10988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