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刘昱 2022-03-06 15: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指明了方向。

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永放光芒的灯塔。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所彰显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人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雷锋,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但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始终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他始终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这个名字已经形成了一种推动力、一种感染力、一种凝聚力,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文明风尚,永远写在春天里、镌刻在人们心灵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勇毅前行。

雷锋精神是踔厉奋发的榜样,笃行不怠的楷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平凡的工作干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不论在什么岗位、什么位子、什么职务,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忠于党和人民,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立足平凡的工作生活学雷锋。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正是一个又一个像雷锋一样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誓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争当雷锋精神的“传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里迸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像雷锋那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像雷锋同志一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心怀“国之大者”。全国人民学雷锋,人人争当“活雷锋”。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定能开出敬业拼搏之花,谱写建功立业之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取更大荣光。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洒在祖国大地上,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从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3/06/10975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