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通办”,让群众省时又省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刘艳秋 2022-01-25 14: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把社保从深圳转回新晃,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完成操作,实在是太方便了。”1月23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长滩村返乡就业者蒲艺萱告诉记者。去年,新晃和深圳开通了社保、医保等多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不需来回跑,可直接通过APP“12333”在手机上申请转移。(1月25日《湖南日报》)

近年来,由于人员流动和经济互联互通,区域之间,省级之间,经济社会联系更加紧密,这就给政务服务带来了巨大考验与挑战。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求,省级之间尝试推行了“跨省通办”事项,也探索出了一些经验模式,加上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的运用,为“跨省通办”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新晃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窗口+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先后与贵州、浙江、深圳等地开通社保、医保等多项“跨省通办”业务,解决了群众跨省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区域事”,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异地可办,是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实现“一套标准”“一网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方式。为老百姓服务出便利、服务出实惠,才算得上高质量发展,才能确保“双循环”高效畅通,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目前,该县13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跨省通办”,办理事项达1181件。

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无疑是一件方便百姓办事的好事实事,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智慧型政府的必要之举。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以不断满足互联网时代群众的办事需求,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值得认认真真地对待。

“跨省通办”,让群众省时又省心。笔者以为,“跨省通办”,着力解决政务服务痛点难点,让老百姓办事更便利,不折腾,是“人民至上”这个执政理念的基本体现。“跨省通办”,让政务跑起来,让服务跑起来,惟其如此,才能建设起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