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走访慰问要把“人民”放心尖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2-01-25 11: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永州市调研,赴基层走访慰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调研冬季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干群同心的重要法宝。走访慰问既是了解当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行动,也是敲响安全警钟的重要方式,更是调查研究谋划新阶段工作的重要路径。显然,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不仅是当前的要事,也是关乎长远发展的大事,不仅要在实上下足功夫,也要把“人民”放在心尖,带上真心真情真意,才能了解群众的真情真盼真难,以更精准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他们过一个轻松欢乐的春节。

走访慰问要“细”,拧紧“安全阀”。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临近春节,更需要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越是在节假日,越是不能放松警惕,始终在安全上不懈怠。“细节决定成败”。走访慰问也是了解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的重要方式,要拧紧“安全阀”,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尤其需要不弃微末,在细节上更加注重,做到早预防、早遏制,守护安全生产的红线。

走访慰问要“真”,提振“精气神”。经过了一年的付出和努力,三湘大地又有了新的变化,无数的家庭也有了新的改变,走访慰问要去看这些家庭的改变,更需要了解他们面临的切实问题,更要在提振“精气神”上下功夫。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需要每一个人在前行的路上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越是在生活不断向好的情况下,越是要坚定信心、求真务实,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才能在新的一年收获更多的美好。

走访慰问要“实”,送上“暖心包”。走访慰问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心贴心的生动实践,不仅需要有语言上的关切,也要善于了解他们新一年的打算、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推动千家万户的“小梦想”落实提供更多的积极支持。走访慰问要在见实效上用心,要把准人民群众的所需,有针对性送上“暖心包”,才能让群众在走访慰问中有更多心灵的温暖和实实在在的收获,感受到党组织的真关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做好走访慰问,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尖,把“实”贯穿始终,更需要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上用心,在生活上帮助、情感上关怀、事业上支持,才能让走访慰问见人、见声、见行动,取得真效果,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6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