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大礼包”为党员干部注入“廉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2022-01-24 17: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艳

“大家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红线记在心中,带头把清廉自律落实在行动上。”1月13日,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对2021年以来新任县处级党政“一把手”进行专项廉政谈话。23名“关键少数”收到一张《廉政提醒函》和一份“廉政大礼包”,里面装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清风传家》《警示录》等党风廉政建设书籍。

今年以来,根据常德市委安排,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体出动,分层次、分类别,与各区县(市)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面对面开展纠“四风”专项督促谈话,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赠送“廉政大礼包”,用“婆婆嘴”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用“活教材”敲响防止腐败警示钟。

配送“廉政大礼包”,是对党员干部不时的提醒和警示,旨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了更好地交流党建和推动党建等工作,现在各级党委(党组)都因地制宜组建了微信群、QQ群、手机群,就要善用“互联网+”,向所管辖的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敲响廉洁“警示钟”。同时要用好传统媒体,把廉洁的相关要求在电视、广播、报纸、街头显示屏等媒介广而告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心态。

当然,我们不会把廉政重任寄托在一份“大礼包”上,但也不能否定它所发挥的作用。一方面,“廉政大礼包”的推出,尤其是经过媒体报道和群众关注之后,势必会对当地的党员干部产生触动作用;另一方面,各界对“廉政大礼包”的关注与热议,本身就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廉政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3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