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不负壮丽山河,力促经济社会“回血活血”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1-24 11: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婧蓝

湖南今年将举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消息甫一传出,饱受疫情困扰的湖南旅游界倍感振奋。“湖南旅游发展的春天到来了!”几近沉寂的希望之火被瞬间点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旅资源就是生产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守住民心、赢得民心,从根本上而言,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逐步变成现实。文旅产业是通过挖掘各个地方的资源禀赋,以铭记历史、不负山河的“仪式感”,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每一片土地蕴藏的勃勃生机,也是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办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把湖南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这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铿锵回答。只有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才能让经济社会更加繁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写好文旅文章,既需要以改革的方式,探寻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也需要以项目来撬动,更需要运用政策技术双驱动,实现人与城的“双向奔赴”,方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让经济社会更快地“回血活血”,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运用改革思维,擦亮文旅产业闪亮名片。红色,是湖南最鲜明的底色,要更好地推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运用改革思维。一方面,要善于盘活文旅资源,让峰林、草原、秀水、湿地、古镇、古村等元素,都能被挖掘起来进行“重组”,为文旅产业提供强支撑;另一方面,要善于在思路上革新,借助文旅旅游产业推荐活动,加强金融与文旅的协作,带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让文旅产业在各个行业的发展中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写好特色文章,打造文旅产业链条模式。要推动文旅产业的发展,要善于“抱团发展”,通过链条发展的模式,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善于写好文旅产业发展的特色文章,让文旅产业更快地出彩、出圈,以文旅产业发展为“切入口”,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湖南,为新阶段文旅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

提升战略高度,谱写文旅产业发展新篇。不负壮丽山河,既要科技和政策的双驱动,也需要人与城的“双向奔赴”。丰富的文旅资源禀赋,为地方文旅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更好地向前走,尤其需要提升战略高度,越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越是需要不断地激发内在动能,要善于从输血向活血、回血转变,通过各种优惠政策,增强文旅产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文旅融合是惠民生、赢民心的利民之举,不仅能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体验壮丽山河之美,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依托文旅产业发展,让钱袋子“鼓起来”,着力提升他们的经济收益,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以文旅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2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