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愚公精神,做一名新时代“愚公”

来源:红网 作者:覃雪莲 编辑:陈晓丹 2022-01-21 16: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去春来,大寒一过,又开始新的一个轮回。

全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怀化将致力打造湖南对接RCEP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

虽九死犹未悔,翻越千山万壑也要触摸梦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怀化转型攻坚、突围破局的“窗口期”,是厚植优势、跨越赶超的“关键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一带一路”“双碳”、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范》深入实施,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效应加速释放,我们深信,只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应势而谋,怀化必将迎来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春天。

但是,上山路有多坎坷,登临绝顶始于足下。我们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奋力实现新时代使命。愚公移山精神的核心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实质是彻底的革命精神。如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步伐,就要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去真抓实干,以“起跑就是冲刺”的气势闯出一条具有怀化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实现新时代使命,要像愚公那样坚定信念、充满自信。实现新时代使命,要像愚公那样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实现新时代使命,要像愚公那样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实现新时代使命,要像愚公那样不怕牺牲、薪火相传。

怀化市第六次党代会已经科学擘画了怀化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力建设“三城一区”的号角。但是,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全球供应短缺、需求拉动、成本推动的复合型通胀正在凸显,国家经济发展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再加周边市州发展迅猛,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怀化正处在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退无可退的紧要关头,一定要在认清大势中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交通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愚公移山,改变历史,创造伟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1月20日,省政府已经给怀化派发了超级“大红包”。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公布的31项工作,怀化全市受到表扬激励项目达27项,基本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靖州县、芷江县、洪江区、辰溪县、溆浦县以及怀化高新区等多地多个项目受到表扬激励。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就好比新时代的愚公,只有振奋革命精神,坚定革命意志,艰苦奋斗又戒骄戒躁,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打好攻坚战又接续战斗,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把握新时代,实现新使命,赢得更加辉煌的未来。

山的那边是海,让我们一起翻山越岭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覃雪莲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6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