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拒腐防变,淬炼锐利思想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婉莹 编辑:陈晓丹 2022-01-20 16: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时刻将保持革命队伍的纯洁性放在重要位置。敢于刀刃向内、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意志体现,而加强党内思想建设则是增强党员干部抗腐防变能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保障。

加强理论武装,培养学习型干部。将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首先是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政治上的坚定性。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利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而当前伴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进一步加大对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落实,正是为党员干部提供解决新问题新困难的理论支撑。

重视基层历练,培养担当型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历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从实践中获得实操经验,在实践中落实各项举措,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基层历练。坚持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无论是黄文秀还是李忠凯,都是基层干部勇于担当的时代典范。

强化党内监督,培养廉洁型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除了号召让全体党员干部们自身争做五好干部,也要进一步培养党内互相监督良好风气。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外,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工作,时刻注意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动向,做到敲敲钟、红红脸、发发汗,有利于确保党员干部们思想的纯洁性和坚定性。

从“舟水之喻”到“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的真实体现。2022年是乡村振兴的大干之年,是党带领人民群众继续走向新时代迎接新局面的乘风破浪之年。加强党内思想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抗腐防变能力,有利于保障党的队伍的纯洁性,更是党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婉莹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2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