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减乘除”增本领“用心用情”写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2-01-20 15: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17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毛伟明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增强工作本领,加强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历史知识的学习,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强化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当好“答卷人”,用行动托举民生福祉,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尤其需要有揽事的责任担当、干事的工作本领,在具体的岗位上用心付出,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随着时代的发展,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善于运用“加减乘除”法来增强本领,在理论和实践上双提升,增强干事的底气,为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擘画新时期更美好的发展蓝图。

做好知识积累的“加法”,提升迎接挑战的才气。“腹有诗书气自华”。对于干部而言,要更好地迎接新征程新挑战,就要拓宽眼界,这也是干部履职的基本要求。正如省人大代表、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增强工作本领”,就是要有驾驭市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通过学习,不断进行知识积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才气”,让他们科学、理性地面对问题。

做好自我革命的“减法”,增强自我涤荡的锐气。“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一个政党要行稳致远离不开自我革命,一名党员干部要变得优秀离不开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善于用自我革命帮助自己“去腐生肌”,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自我涤荡的锐气,勇于向自己“开刀”,面对问题不逃避、不回避,不断净化、完善、提升自我,跟上时代要求,扛起新时代的重任。

做好大会精神的“乘法”,涵养把握大局的底气。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向前走,就不能少了精神的滋养,要善于从大会精神中汲取成长的“营养”。省人大代表、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华说,把大会精神带回去帮助企业员工醒醒脑补补钙,让大会精神化为滋养企业员工的“营养液”。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涵养企业党员干部职工把握大局的底气,让新时代的奋斗者能够主动扛大旗、挑重担,走在最前面,营造企业干事创业的好风气。

做好为官不为的“除法”,激扬躬身为民的正气。为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增强工作本领,党员干部要利用自己的专长,更好地服务岗位、造福百姓,要在祛除为官不为的错误思想上做除法。作为代表、委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善于当“老百姓的官”,激扬躬身为民的正气,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履职答卷”,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1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