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快评丨“代表通道”:“通”达人心,“道”出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1-17 11: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1月17日上午9时,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首场“代表通道”在大会开幕前开启。刘素月、钟志鹏、谢良琼、高靖生、张薇、宋奎6位省人大代表来到聚光灯下,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发展全域旅游等热点话题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代表通道上每一个人民代表,都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们既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也要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尽心竭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肩负起时代使命。“代表通道”上的代表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履职心声,犹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通道”,承载人民期盼。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代表通道”连着民心,“通”达人心,“道”出信心。在“代表通道”上,很多群众关心在意的问题,都能得到答案,说出的既是代表们的心声,也是积极回应民声的生动诠释。无障碍的交流,让党心和民心紧紧相连,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代表通道”,释放开放气质。现在的“代表通道”,畅所欲言,这是开放的姿态,更传递出了务实、高效、民主的理念。同时,“代表通道”以开放的方式,能够在相互交流中,更好地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为大会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代表通道”,展现履职风采。这是代表接受群众检验的重要方式,既能够让群众看到代表们关注了哪些问题,也能更全面深刻地呈现代表的履职历程,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参政议政、协商民主的浓厚氛围。通过“代表通道”,能增强代表们的使命感,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多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围绕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得到群众的认可,更好地惠及民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代表通道”,干群同心,一起携手,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79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