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日常,闪光发亮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2022-01-05 14: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jpg

(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唐俊 摄)

1月4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在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牢掌握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党史学习教育是要让全体党员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彰显党的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性。做到不管到哪里都是党的一面旗帜,到哪个地方都能闯关夺隘打铁自硬,到哪个地方都能示范引领。因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还是要将党的政治秉性融进到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使学习教育真正见底见效。

润物无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在政治素养中。政治忠诚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党员干部要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任何时候、任何处境,无论面临何种利益诱惑、面对何种生死考验都要做到坚定不移、一心一意。要旗帜鲜明地爱党爱国爱人民,做到毫无保留,鞠躬尽瘁。要自觉把政治忠诚体现到坚决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到为推动地域高质量发展的建功立业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上。具体而言,就是党中央关心什么、布置什么、要求什么,我们就执行什么、就做好什么;就是时刻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解人民之所困,把“为人民服务”刻进自己的理想信念之中;就是要做到在面对选择、面对舆论引导、面对危险挑战时站稳站牢人民立场,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始终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只有自觉做到政治忠诚信仰坚定,才能无悔肩负的神圣职责。

润物无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在干事创业中。党员干部既要有能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干成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要当好攻坚克难的尖刀兵、攻城掠地的排头兵、无畏凶险的敢死队。当前我们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世纪疫情冲击、全球经济遭遇重创、国际单边主义抬头,外部环境逆风逆水,同时我们还面临着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越是这样的时候就越要看到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要做到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做到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勇于、敢于到乡村振兴最前线、改革开放最前沿、攻坚克难最前面去强筋骨、增本领,在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中为党为人民分忧解难,办成事办好事。

润物无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在作风建设中。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领党和国家的事业行稳致远、愈走愈大。要以最严格的党规国法、最严厉的法律法规来要求自己,正确对待自己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在各种诱惑面前要时刻自省、自警、自律,慎言、慎行、慎独,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始终保持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落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是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面对工作压力和困境不抱怨、不泄劲;面对群众不理解不回击不甩脸色;面对金钱引诱要管好自己的手和心;面对“亲戚户”“关系户”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捍卫党员干部的形象,捍卫党的形象,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新时代的干部要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今天,湖南蓬勃发展,美好蓝图已绘就,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湘军”力量,湖南的党员干部就应当肩负起历史重任,在做好政治上的钢铁战士、工作中的钢铁尖兵、作风上的钢铁硬汉中奋力“闯”出新路子、“创”出新业绩、“干”出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3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