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踔厉奋发赴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代跃 编辑:陈乘 2022-01-04 11: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蒋代跃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等“金句”传遍大江南北,沁润每一个人的心田,令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豪情满怀。

回望2021年,辛丑固辛,大道如砥向复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未来必将证明,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壮丽、最激荡的年份之一。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史诗。这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件大事相互支撑、相映成辉。这一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双碳”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实践,印证高超的执政智慧和治理水平。这一年,“红马甲、白大褂”奔赴防疫一线,“迷彩绿、冲锋橙”坚守防汛堤坝,运动健儿奋勇争先,“躬耕平凡、成就非凡”的图景,升腾今日中国欣欣向荣的雄阔气象……一切有多么不容易,就有多么了不起。2021年,“复兴号”巨轮闯过关山千万重,写就历史新的篇章。

展望2022年,壬寅必赢,征程万里作雄行。时光飞逝,没有正式道别;时代奔涌,不会温馨提示。可以预见的是,2022年,世纪疫情将会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必然加速演进,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新的征程绝不会一马平川、一路顺畅。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奋进建功、奋斗圆梦的主线不会动摇,只要拼搏不息、脚步不停,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荣光。

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中探寻“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答案,从战新冠疫情、战复工复产、战脱贫攻坚、战洪水灾害等一系列重大斗争的胜利中感悟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独特品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行稳致远的“定盘星”“顶梁柱”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永远感党恩、时刻听党话、铁心跟党走。我们要顶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本职岗位做奋斗者、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把日常工作、身边小事做踏实做到位,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遇到挫折逆境不消沉,面对荆棘坎坷不畏惧,激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在搏击风浪中学习游泳,在火热历练中锻造真金,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这正是——春华秋实,群星璀璨,无一是你,无不是你;江山壮丽,草木蔓发,无一是我,无不是我。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代跃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7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