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致青年丨筑梦廿二,青春共长四海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贤 编辑:刘艳秋 2021-12-31 16: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好,青年们!

在这岁末年初,我们先向所有的你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愿多喜乐,多丰收,愿风霜尽去,步步生花,隽永成章,随光走天下;

愿常安宁,常顺遂,愿福启今夕,烟火长明,风光无限,有梦至天涯!

时光机里,过去的这一岁,依然令我们回味无穷。

这一岁,我们依旧戴着口罩观影。《你好,李焕英》《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坚定的目光、温暖的身影,动人心扉,是谁笑着哭了、哭着笑了,影映在荧屏,何尝不是现实。

这一岁,我们感慨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真好!民法典正式施行,融入寻常百姓家,为法治铸天平、为公众谋公平;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9899万、832个、12.8万,一串串可喜的数字,本就是奇迹。

这一岁,浩渺星辰,中国红闪耀。“天问一号”携手“祝融号”开启橙红之旅,探测工作如火如荼;神舟十二号载誉归来,十三号出征满月,神舟行,我们可以永远相信。

这一岁,伴有欢欣,“十四五”开局扶摇直上,建党百年华诞举国同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礼赞芳华,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史而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赓续登迈。

这一岁,也曾几度破防,见证过从容与伟大,更看到希望和未来。纵有雾霭荆棘,可请长缨、奔前线,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自是青年葳蕤,不惧不退。

589.gif

青年·音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青春》之声,划破风雨如晦,穿透历史烟云,归属时代的青年力量,掷地有声,一如既往。

党史学习教育,强了青年志,掀起阵阵学习潮。知兴替、有作为,青年聆听着、传颂着,走进红色基地、了解红色故事、感念红色人物、传递红色力量,化身书写者、传播者,让红色声音响彻神州大地。

“两会”如期,青年热议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天下事,碳中和、碳达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万千事……

“七一”时刻,天安门广场上,千人齐诵,澎湃激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词,字字铿锵。最是质朴的礼赞,亦是向党和国家最真诚的告白。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一如星星之火,照亮万千颗青年初心。悟精神、振士气,苦难辉煌,不忘;使命担当,不负;奋进号角,更响!

破晓见熹微,乘风行万里,“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觉醒年代》里,青年觉醒,陈延年、陈乔年等有志青年,理想似火,信念如炬,以青春之名义,报拳拳赤子心。日历已新,新程已启,以青春之能量,迸发最靓青年声,你准备好了吗?

src=http___cms-bucket.ws.126.net_2021_0727_e3cdf4d0g00qww9r401jpc000bo0077c.gif&refer=http___cms-bucket.ws.126.gif

青年·行

此间少年,韶华正盛,青春连缀起中国红,行胜于言。那群曾画太阳、云朵,绘小鸟、燕儿,憧憬长大的孩子,已褪去稚嫩,凌空飞翔,内心滚烫,向无止休的阳光、朝数不尽的希望,微笑奔跑。

在这最灿烂、最奇妙的一程,青年在场,寻光追梦,不仅是重在参与,亦留下浓墨重彩。

东京奥运赛场,才俊健儿辈出,青春气息洋溢。杨倩、侯志慧、姜冉馨、张家齐、王宗源、张常鸿、全红婵、孙颖莎……这批“90后”“00后”运动员,走上国际舞台,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速度与英姿。

祖国大江南北,青年担当有为,青春色彩绽放。带着热血与梦想,保持着朝气与活力,青年人,不远千里,或是在远域边疆、或是山区深处、或是在田间地头,去支教、去帮扶、去建设,青春力量,生生不息,爱的暖流,源源不断。

而从暴雨洪灾到疫情防控,人间常有温情在,虽困难重重,“青”力而为。青年用智慧与担当答题答卷,从河南到山西,从浙江到西安,一份份“求助文档”“互助文档”,物质统计、求助信息、暖心留言……在编辑、在传递,在共享,“这是助人,也是自助”,更是一道道防护墙!

若有召,青年在;若有令,青年出。逐浪在时代涛海,穿梭于星河征途,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楫者、守护者,青年人,你是否准备妥当?

15502940.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千人献词团四名领诵员朗诵

青年·愿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大道从来不孤,阳光满径犹然。青年人,尘埃也好,星辰也罢,青春时分的你与我,他与她,应当不畏将来,不惧路长,茁壮生长,成为参天大树。愿为国为民为家,撑起一把把小伞,披荆斩棘,遮风挡雨。

瞬息万变,建设强国,走向远方,青年人,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年岁并进,吾辈这代青年人,青春荡漾,浩浩汤汤,温暖有力量,光明有朝气,趁风华正茂,愿以青春之伟力,与祖国一同闪闪发光;使命在肩,行至荣光,愿以青春之魄力,与祖国共绘时代宏章。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这一个365日,青年倔强涅槃,追光而行;下一个365日,趣盼有味,一往无前。

新年启,万里山河秀,芳林新叶添。

在这时代与时代的对话中,在这青年写给青年的献词里,我们再次深深祝福各位:

2022年,愿我们与新时代同行,愿所有的新时代青年追光筑梦,向阳生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贤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9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