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勇站谋事干事“C位”,一棒接着一棒跑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2021-12-07 15: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挑起新时代的使命,尤其需要担当的勇气、干事的行动,要善于站在谋事干事的“C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前行。

高举思想旗帜践初心。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生死存亡时刻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己任,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勇于自我革命,针对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风险挑战中长才干,在阻力困难中壮筋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

强化担当勇作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黄沙埋骨不忘治沙的焦裕禄,到靠双手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再到把青春和生命都奉献给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年轻第一书记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用汗水与热血诠释了我们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慢走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会落后多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使命、坚定信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实干出“真绩”。“蛟龙”入海、“嫦娥”探月、“天问”问天……“十三五”时期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决心和实力。“十四五”期间,我国要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继续开拓进取,快谋划、抓住主动权,快推进、全面提升效率。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当前工作放到长远发展中去思考,把近期目标放到为实现长期目标创造有利条件中去谋划,多干一些打基础、谋长远的“基础工程”,多干一些为民谋幸福、促发展的“民生工程”,多干一些为群众解难帮困、雪中送炭的“暖心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赓续历史使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改革任务更加复杂艰巨,这要求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诚于党、服务于民。忠诚于党,就要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务于民,就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虚假工程,不做表面文章;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推动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当前,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2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