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钉钉子的人,也得是一颗“钉子”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1-11-27 15: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段官敬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得有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钉。而党员干部秉持钉钉子精神,也得当一颗政治坚定、作风坚毅、耐力持久、能力突出的钉子。

以铁一般的信仰锚定方向。一颗“钉子”要发挥纽扣和关键作用,必须把准一个方向、锚定一个目标,矢志不渝、始终如一,一竿子插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地。事实上,少数党员干部当不了“钉子”、缺乏“钉钉子”精神,正因为缺乏方向感和使命感,有的浅尝辄止、有的蜻蜓点水、有的转头调向。对共产党人来说,扛起“钉钉子”责任、发挥“钉钉子”精神,本质上在于筑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外化为实践的强大动力。

以铁一般的担当勇争一流。共产党人当一颗“钉子”,就是要有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的追求,有铁一般的追求,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精益求精、追求臻镜。始终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工作、以最务实办法推动工作、以最优路径实现目标,切实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拿出铁一般的担当和作风,聚力破解难题、排除万难,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铁一般的作风滋养正气。一颗钉子,之所以能够钉得进去、达到目标,关键在于这颗钉子笔直和坚挺。党员干部履职用权、为民服务,首先就得筑牢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权力观,切实明白共产党人没有自身的私利,只有为党和人民事业履职尽责的崇高信念。心底无私天地宽,党员干部要当一颗纯洁先进、刚正不阿、耿直正气的钉子,做到一尘不染、一心为公、一身清正,不为蝇头苟利而折腰、不为糖衣炮弹而弯曲,切实行稳致远于履职用权、为官从政之路。

以铁一般的意志拼搏进取。一颗钉子,因为顶尖的锋利,产生巨大的压强,持续进入推进。党员干部若想成为一颗钉子,必须保持铁一般的意志顽强拼搏、勇毅斗争,不断打磨能力本领、修炼内功、提升水平,尤其强化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过硬本事,才能在急难险重中勇毅前行、在惊涛骇浪中劈破斩浪、在高山峡谷中翻山越岭。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党员干部做一颗钉子,就得有钉子般的精神品质、钉子般的特殊材质、钉子般的坚韧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