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短评丨“快递进村”,让民本情怀更实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陈晓丹 2021-11-25 18: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403.jpg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实施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行动,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或许有些人会认为,相对宏大的发展叙事,“快递进村”可能是微观层面的“民生小事”了。

其实不然。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乡村振兴这等宏大叙事,得靠一件件民生实事来实现落地。

而且,民生亦无小事。尽管当前城市物流相当发达也足够智慧,但当你在一些偏远乡村生活一段时间后,便会发现城乡在物流上的差距。许多村落取一件快递,需要去当地的镇上,这与城市居民在自己的小区,甚至是门口收快递,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我们看到,报告中叙事之大,提出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同时又落到“细微处”,如聚焦于“快递进村”。这充分彰显了报告所传递出的鲜明的民本情怀。

于湖南而言,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是完全有底气的。正如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来,湖南现代化基础设施“五张网”进一步完善提升,县县通高速、村村通硬化路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即将实现。

总之,从某种意义上,“快递进村”不仅仅不是一件小事,反而是件民生大实事,它让执政者民本情怀更实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6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