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短评丨创新型省份建设,湖南靠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陈晓丹 2021-11-25 15: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403.jpg

今日上午,认真学习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的印象是主题鲜明,且为未来五年湖南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目标任务。

尤其是报告对创新的浓墨重彩,令人倍感振奋。譬如,要深化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推进“七大计划”,使湖南成为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的“五个地”。

是的,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只有将创新摆在关键位置,才能释放出其应有的驱动力。

那么,创新型省份建设又靠什么?摆在第一的,无疑是汇聚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

若是没有人才战略,一切都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罢了。我们也看到,报告特别提到了要“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提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打造湖湘人才高地。这可谓是抓住了重心,找准了关键。

靶向引才、平台聚才、柔性引才、专家荐才,这些报告中提到的人才机制,也各具针对性,适用于不同发展水平的地区,适用于不同层次级别的人才,全面而富有指导性、操作性。

当我们把人才战略这一项做实做到位,其他的一切科技创新便能“纲举目张”。所谓的创新平台、生态、机制,都自然而然会得以创建与优化。

当然,这些反过来,又会影响人才战略的建设。毕竟,用人、留人,不能忽略了待遇、工作环境、价值认同感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5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