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美丽”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支点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1-10-26 10: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婧蓝

“像国庆、‘五一’这种旅游旺季,村里的特色民宿家家爆满,往往一床难求。”10月24日,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村民、月光瑶主题客栈老板吴燕正忙着招待游客。坐落于雪峰山脉深处的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土坪村,原本山高路远。随着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当地旅游产业开始兴旺,像吴燕一样回归参与家乡建设的游子越来越多。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要推动乡村振兴,不仅要有新思路,更需要有真落实,这就需要发挥基层“带头人”作用,让他们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干,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充分释放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把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

“美丽”既是景色,也是资源,要让“美丽”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招牌,要让“美丽”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自觉担当,在推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中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让乡村旅游兴旺起来,让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干部有担当,深挖乡村“美丽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是一种生态理念,更在很多地方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好样本”。绿水青山、空气清新、错落有致的建筑等,这些都是乡村的“美丽资源”,干部要主动担当,善于把这些资源挖掘出来,并对他们进行“美容”,为他们“穿”上美丽的新衣,以更靓丽的模样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才能让“美丽”成为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亮点,为乡村振兴注入磅礴的“美丽力量”。

干部有担当,激活乡村“美丽源泉”。要让“美丽”成为带动乡村旅游、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仅需要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也需要整合统战资源力量,全力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区,还需要吸引更多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力量,一起为美丽乡村“打卡”,增强美丽乡村的知名度,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慕名而来,让旅客也能成为美丽乡村“代言人”,扩大宣传力度,充分激活乡村“美丽源泉”,更好地打造起秀美屋场、美丽村庄,让旅客的行走之间都是风景,不负每一次出游,保持美丽乡村对旅客的持久吸引力,让乡村振兴的后劲足。

干部有担当,写好乡村“美丽答卷”。推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既需要基层干部主动作为,也需要上级部门自觉担当,形成党委政府主导、统战部门牵头、统战成员参与、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各界支持的大格局,才能凝聚起更大的力量,为美丽乡村出谋划策、赋能添力,让“美丽”的名片更加响亮,让“乡村”的标识更加清晰,让旅游产业越来越兴旺,更好地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让美丽成为三湘沃野的新风景线,也成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写好乡村“美丽答卷”。

“美丽”是乡村振兴的新支点,要写好新时期乡村振兴“美丽答卷”,尤其需要在乡村的“颜值”上持之以恒地保持,在乡村的“气质”上不断提升,增强乡村的内涵,才能让乡村更有魅力,让乡村振兴更有底气,绘就“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1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