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建言献策中共谱“三湘四水”的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田锐 编辑:刘艳秋 2021-10-25 16: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中共湖南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向全省人民征集建议,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向省十二次党代会建言献策,力争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代会要开好、开成功就必须要把人民的意见、建议摆在首要位置去参考,把人民的智慧和诉求体现到党代会的布局之中,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全省人民的智慧,聚集起全省人民的力量,统一起全省人民的意志,在6600多万湖湘人民“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愿景,实现湖湘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不懈追求。

建言献策要注重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把人民的意见建议当成“重要指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历史充分说明党和人民什么时候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就能够无坚不摧、无往而不胜。因此,作为省内的各级党委要切实保障人民的主体地位,把人民民主专政践行到人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之中,认真、仔细、细心地倾听好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党的各级党委要在政治上高度重视来自“人民的声音”,要自觉树立起这种政治意识、主动扛起这种政治担当,确保来自人民的声音无论大小、无论阶层、无论职业、无论职位都能如“重要指示”一样得到重视,受到上级党委的认真解读和研判。

建言献策要注重加强宣传确保人人知晓,让社会各界人士都能乐于开口。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着办,历来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和手段,也是发扬人民民主专政的具体体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因此,湖南的伟大事业要发展好、要办好还得湖南人民自己说了算。各级党委要加强党代会即将召开的宣传,通过报纸、电视、横幅、手机推送等各种线上线下的方式释放出人人都能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人人都可为湖南未来发展建功立业的鲜明信号。要做到只要意见和建议符合发展潮流、顺应人民期望,对湖南发展有好处有利益就可能会被采纳、就可能会被写进省党代会之中。同时要注重在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宣传时要有意识地引导人民聚焦湖南“三高四新”伟大战略,在湖南的产业规划上多出好点子、好意见,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保障中多出好建议、好谋略,要把人民的智慧凝聚到实现湖南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伟大时代使命之中。

建言献策要注重拓宽方式渠道,确保让人民的意见建议能够“原汁原味”。人民的建言只有确保“原汁原味”,上级党委才能听到最真实的人民的声音,才能感受到最贴近实际的人民的诉求。要拓展人民意见和建议的输送渠道,因人因地制宜开通网络邮箱、信件、传真、网站等线上线下的传输方式,地方党委政府还要积极上门走访、上门收集一些行动不便特别是一些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学者、老农民、老工人等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地方党委要多走进人民之中,在人民家里、在人民院坝上、在田间地头里、在生产发展的第一线,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多和人民谈一谈、说一说,多为上级党委收集最广泛的人民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田锐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7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