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用好“三个锦囊”,写好博鳌新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10-20 17: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博鳌“湖南时间”第二天,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举行开幕仪式,大会举办多场分论坛,探讨有关公共卫生、粮食、智能制造、数据等问题,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

这是一次国际盛会,这是一次头脑风暴,这是一次共促发展的盛事,“经安会”围绕“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两者之间的平衡、统筹、相成之道。当前,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新的变局,要更好地迎接时代的新挑战,形成命运共同体意识,用好国际合作、内外兼修、创新创造这“三个锦囊”,以便更好地抵御风险,在历史的发展中抢抓机遇、把握发展主动,化危为机,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

用好“国际合作”锦囊,凝聚合力共同对抗新时期的威胁。团结就是力量。面对越加复杂的国际形势,要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需要用好“国际合作”锦囊。正如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致辞中指出:“面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世界各国都意识到只有依靠国际合作才能最终找到出路。”全球的难题需要每一个国家的共同参与,共同发力,以对抗新时期的各种威胁,解决好时代的新挑战,推动国际社会向前迈步。

用好“内外兼修”锦囊,推动好新时期的全球经济治理。全球治理是一项复杂而艰难的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不断贯彻新理念,确立新规则,融入新力量,这就需要用好“内外兼修”锦囊。国际的发展,首先是国家的发展,国家的治理,这就需要国家既要遵守国际的准则、规则,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治理水平,推动国家的建设,推动国际合作体系的完善,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形成更具有包容性、响应更加迅速的多边主义平台,为全球经济治理奠定安全基石。

用好“创新创造”锦囊,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管是国家的发展,还是全球的发展,都离不开革新,这就需要用好“创新创造”锦囊。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通过“经安会”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就能给出更多有建设性的“经安策”,为全球治理注入更多的新力量。当然,促进全球经济健康安全发展,不仅需要思路创新,更需要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方面筑起全球经济发展的“安全墙”。

“经安会”是一次国际交流,也是一次全球智慧碰撞,奏响了发展与安全的主旋律,让我们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阶段,既为全球发展扛起“中国担当”,也以全球共谋发展的方式为中国注入“全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