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好“四步棋”,做好政法队伍整顿“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10-18 16: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从严从实整顿政法部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举措,能够解决政法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强化干部的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法干部队伍风气。同时,整顿政法干部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干部队伍保障,只有保持对政法队伍的“严管厚爱”,才能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政法干部队伍,提高工作效率,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注入更强大的政法队伍力量。

下好“政治棋”,提高思想站位。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抓好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就需要抓住思想观念这个“总开关”,既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也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法干部的大脑,锤炼党性,增强“四个自信”,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才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能够在任何时候,都站稳自己的政治立场。

下好“整治棋”,强化问题落实。要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法铁军,尤其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发现问题就解决问题,坚决对问题“零容忍”,才能保持对问题的高压态势,更好地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要用好红色资源以及政法英模群体“教材”,加强对政法干部的教育,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强化问题的落实,才能让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被清除在外。

下好“监督棋”,净化队伍肌体。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政法干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推动力,要避免监督者、执法者的“灯下黑”,尤其需要加强对监督者、执法者的监督,确保有权力的地方就有监督,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同时,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武器,通过自我革命的方式,让政法干部能够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对自己问题不回避、不逃避,主动解决问题,才能永葆政法队伍肌体的健康。

下好“教育棋”,坚持人民至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政法干部要更好地推动本职岗位的工作落实,还是需要依靠人民群众,依靠教育培训,这就需要加强展示教育整顿成果成效力度,通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让政法干部始终站稳人民阵脚,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扛起岗位的责任,更好地推动平安中国、法治湖南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