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坚持实事求是,在知行合一中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10-15 11: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作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重要策源地”的重要论断,并从实际出发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和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践中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努力使全省各项工作遵循发展规律、符合客观实际、掌握历史主动,取得了一系列新的认识和实践成果。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实事求是,是百年大党在历史前进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要更好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推动现代化新湖南迈进,尤其需要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具体工作中,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务实之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实事求是”简单的四个字,却是经过百年追求真理、生动实践的过程中形成的,这是在实践的检验中,能够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要坚持实事求是,就要把理论与湖南新阶段的发展远景目标结合起来,才能制定更符合地方发展的近期目标。

坚持实事求是,政治上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事求是,要善于做好顶层设计,这就需要政治上始终坚持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致,要主动与中央对接,才能做到实事求是的一脉相承。同时,要通过政治上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弘扬实事求是之风,在想问题、办事情的过程中,不脱离实际去找方法、办事情,方能把湖南实事求是的文化底蕴、百年奋斗形成的实践经验转化为三湘儿女脑海中实事求是的精神血脉,才能在工作中求真、求实。

坚持实事求是,行动上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实事求是,不仅是一种思想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准则,这就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领导干部要善于把实事求是贯穿“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的具体工作中去,要在不同的时期创新思想、与时俱进,凝聚广泛共识,才能在实事求是的探索中不断前进,不断革新,不断突破,走好新时代湖南精准、特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就是坚持因地制宜,就是坚持与时俱进,只有遵循发展规律、站稳人民阵脚,才能在赶考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在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新征程中将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