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网信之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波 编辑:陈晓丹 2021-10-13 1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开幕。据了解,自2014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先后在北京、武汉、上海、成都、天津、郑州等地举办,围绕重点领域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网络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展会、论坛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等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精神指引下,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快车道,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瞩目成就,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互联网既让人人都是信息的接受者和使用者,也成了信息的生产者和表达者。牢牢把握主动权,坚定信心抓发展,以信息化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把牢网信工作政治建设这个“根”,扭住作风建设这个“魂”,抓住能力建设这个“本”,以网信之力担负起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

把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严从实,抓常抓长,落实落细,最重要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止被网络牵着鼻子走,坚决纠正网络宣传管理中打折扣、搞变通、拖等慢等不正常现象,坚决防范“低级红”“高级黑”问题,牢牢掌握互联网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

扭住作风建设这个“魂”。主动适应人民期待和要求,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需要领导干部和从事网络管理与宣传工作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武装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走好新时代网络群众路线。网络上民意涌动、民情汇集,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就必须把互联网作为民情民意的“晴雨表”“收集器”,真正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策民力,真正让网民问有其“道”、问有其“主”、问有其“果”。

抓住能力建设这个“本”。“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管理互联网的第一位要求,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增强网络舆情的发现、研判、处置、引导能力,变被动为主动、变舆论压力为改进提高工作的能力;着力增强网上群众工作的本领,善于运用网络开展调研和问政,了解更多百姓心声,汇聚更多民智民力;着力增强依法治网的本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处理网络问题,不断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争朝夕,攀高峰,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人民寄予的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波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7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