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党员干部挺在前,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乘 2021-10-12 10: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陈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从国家发展到人民群众的幸福都与其息息相关。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发展和安全问题,从提出建设网络强国、培养网络科技人才,到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健康发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党员干部要挺在前。

当好网络安全“宣传员”。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是新时代的趋势,但网络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党员干部更应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善用科学与事实应对错误思潮与不当言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建设维护好网民的精神家园。要主动担当网络安全的“喇叭”,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户外LED等方式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正确使用互联网的意识,提升群众使用互联网时的反诈骗技能,帮助群众远离互联网上不良信息的影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

当好网络安全“护航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党员干部要善用网络平台学习最新理论方针、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文件、法规。在遇到异常网站与不当言论时,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勇于斗争、敢于亮剑,遏止网络谣言的发布和传播。坚决抵制一切侵害、破坏网络安全的非法行为,主动加强网络安全操作技能和知识储备,完善网络安全监测体系,补齐网络安全防护“短板”。

当好网络安全“监督员”。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信息化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党员干部要夯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带领人民群众争做绿色网络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使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要做好表率,注重规范和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网络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和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网、懂网、用网,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1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