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当好“三角色”,书写新征程网络安全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2021-10-11 16: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学网、懂网、管网、治网已经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把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坚守网络舆情主战场,当好网络安全的“三角色”,书写新征程网络安全画卷。

增强理论学习,做网络建设的“排头兵”。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每一名干部发挥旗帜作用,率先垂范,以高度自觉的政治安全责任感,上好建设网络强国的“必修课”,以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汇聚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力量。“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以学促做,真学实做,不断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做学网、懂网、用网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守护网络空间的“排头兵”。

规范网络言行,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也不是“纪”外之地。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网络空间发表言论、传播信息、上传图片或视频,内容要积极健康,符合主旋律,严格规范自身网络言行,做到网上网下言行一致,线上线下同时遵纪守法,争当遵纪律、守道德、讲规矩的表率,要努力做好网络言行的严格自律者,为公众树立新时代“好网民”的正面形象,切实维护干部队伍在网络空间的良好形象。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加强舆论引导,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网络空间积极宣传中央各项决策政策的目的、意义以及科学之处,及时解释广大网友不了解、不理解的地方,努力引导舆论导向健康向上,增加群众对党的政策的理解。要主动运用各种新兴媒介在网络空间塑造和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潜移默化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当不良网络行为的制造者、传播者、推动者,而且还要影响、引导普通广大网民,对网络上的不正之风进行抵制,对错误言论、负面舆情进行驳斥,让正能量、主旋律占领网络阵地,用主流思想、主流价值主导网络空间,坚决捍卫网络空间主权不被侵犯,引导广大网民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引导全社会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8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