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歌曲《千年梦想》:看那绿色的田野长满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刘艳秋 2021-10-09 15: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qqq.jpg

千年梦想

作词:胡艺华

作曲/编曲:周盛盛

演唱:张莺燕

重锤擂鼓多么响亮,

蹄疾步稳多么铿锵。

我多想徜徉在黄河两岸,

静静听你流淌,

听那辽阔的草原奔腾牛羊,

听那北归的候鸟展开翅膀,

还有我心心念念的老乡,

再没有挥不去的忧伤。

为了那一片安详,

我们迎难而上,

打一场脱贫攻坚的决战,

圆一个延续千年的梦想,

千年的梦想。

甩开臂膀多么激昂,

高奏凯歌多么嘹亮。

我多想站立在大地中央,

深情把你仰望,

看那远方的高山披上新装,

看那绿色的田野长满希望,

还有我朝思暮想的故乡,

到处是阳光下的芬芳。

为了明天的飞翔,

我们挺起胸膛,

打一场脱贫攻坚的决战,

聚一份民族复兴的力量,

复兴的力量。

1599531926106-oswuh7ah51c碌。.jpg

《千年梦想》是一首为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和伟大成就而创作的原创歌曲。歌曲以“摆脱贫困、追求幸福”这个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孜孜以求的伟大梦想为灵魂,以故乡在这一场脱贫攻坚决战中呈现的美丽蝶变和繁荣景象为意象,用充满乡土气息而又具有深邃思想的歌词,近似田园牧歌而又体现万丈豪情的曲调,流淌真挚情感而又彰显昂扬斗志的旋律,再现了举全党全国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火热场景,展示了脱贫地区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精彩画卷,传递了“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主旋律和最强音,表达了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人类史上伟大奇迹的由衷敬意和崇高礼赞,具有历史感和现实感,也很有画面感和亲切感。

摆脱贫困、实现小康,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心心念念、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也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改善民生的承诺。通过十四亿人民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这个延续千年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这是一个感天动地、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也是一个光照千秋、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这值得用大众的音乐来记录这样一段光辉历史,传唱这样一个感人故事,彰显这样一种伟大精神。

策划: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南红网理论评论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4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