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火爆的黄金周,涌动湖湘经济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刘艳秋 2021-10-08 16: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c3838230-09cc-436c-8cba-971f4788e499.png

长沙铜官窑古镇焰火燃放,游人如织。

随着天气由热转凉,渐入深秋,国庆黄金周也正式收官。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国庆假期,湖南纳入监测的A级景区、乡村旅游区、文化场馆等361家单位共计接待1251.98万人次。(10月7日红网时刻)

千万人次规模的出游,熙熙攘攘的景区,超高人气的实体商超……火爆的国庆黄金周,已然成为湖湘经济强劲复苏的鲜活注脚,更成为外界观察大美湖湘的一扇美丽之窗,彰显出强大的经济活力与光明前景。

发挥假期经济效应,释放市场内需潜力。随着国内疫情趋稳,疫苗接种的全面铺开,广大民众对旅游消费的需求日益高涨,文旅产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扩大内需的新增长点。湖南是一个文化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省份。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湖南纳入监测的107家A级景区七天累计接待游客994.46万人次,同比增长38.08%;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同比增长45.25%。189家文化服务单位(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累计接待游客103.81万人次,同比增长8.38%。一组组喜人数据跃动的背后,是市场消费热度持续升温的现实表现,同时也表明,湖湘经济足够稳健,市场消费能力与消费市场的前景依然广阔。

持续优化市场供给,保障经济健康循环。国庆期间,湖南各市州纷纷推出文旅精品项目活动,助推民众出游热情。岳阳石牛寨景区举办“奇幻小丑亲子狂欢节”,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凤凰古城景区推出中国首个以苗族文化为故事线的夜游产品“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光影秀,美轮美奂。交通服务方面,铁路部门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切实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为人们假期旅游消费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长沙政府机关单位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位,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新路径。一系列政策和活动加持下,带动市场消费热潮不断,有效释放了消费内在潜力,同时联动相关领域的“一江春水”,让假日经济始终保持“元气满满”的向上态势,为湖湘经济注入强大动能。

消费市场红火、假日经济繁荣,是湖湘经济持续向好态势、人民幸福满怀的生动诠释。透过国庆黄金周,我们看到了湖湘大地蕴含的巨大消费市场,消费动能日益增强,更看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湖湘经济行稳致远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