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心归位,开启节后“奋斗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2021-10-08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已过,大家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节后工作状态如何,可以说是检验公职人员作风的一面镜子。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为公职人员节后收心归位打好“预防针”,穿上“紧身衣”,念好“紧箍咒”,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收假收心,“走心归位”,实现节前与节后工作状态无缝对接,全力开启四季度收官“奋斗模式”。

收心归位要打好提醒“预防针”。对国庆节长假过后可能出现的工作“慵懒散”现象,各单位要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打好作风建设顽疾的“预防针”,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对公职人员进行提醒教育,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部署当前工作,督促公职人员自觉养成遵规守纪习惯,杜绝出现“懒散病”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把状态从“休息模式”转向“工作状态”。要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良好状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完成,系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开启年终冲刺。

收心归位穿上制度“紧身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应对公职人员工作状态进行监督检查,干部节后上班情况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为干部穿上“紧身衣”。切实督促公职人员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认真审视自身行为,自觉主动地将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转化为自身行为的动力和习惯,消除干部“节日心态”,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在状态”。要及时照“镜子”,迅速上“发条”,切实把制度抓在手上,将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歪风邪气反弹回潮,及时“收心归位”找回“工作状态”,确保由“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克服“节后综合征”,适应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

收心归位念好问责“紧箍咒”。工作状态,是检验公职人员作风的一面镜子,“收假”后思想行动上迅速“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更是职责所在。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制度和请销假制度,重申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彻底根除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问题,杜绝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严防打“擦边球”的侥幸心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以及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