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登天门夜游凤凰,高铁一通转换时空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陈乘 2021-10-05 14: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eg

文/戴治国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打破湘西天堑隔阂,让张家界、吉首、怀化地区之间形成一条快捷通道。对于湘西地区来说,无论是对沿线交通出行条件的改善,还是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抑或是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串珠成链”,打造黄金旅游线。“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张家界,“北平遥,南凤凰”之湘西古城,杂交水稻发源地之安江农校纪念园、芷江抗日受降纪念坊……张吉怀高铁穿山越水、穿乡过镇,将“散落”在湘西大地上的美景串联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珍珠链”,也串起一条人文荟萃的文化长廊,成为沿线城乡与外界的新纽带。随着线路的开通,这条集民族风土人情与秀丽山水于一身的黄金旅游线,必将以其舒适便捷的旅途吸引广大游客,让当地美景走出“深闺”,让青山绿水转化成金山银山。

“一小时达”,串联幸福民生路。高铁一通,转换时空。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实现西南重要交通枢纽怀化到国际著名旅游名城张家界“一小时达”。便捷的交通拉近了时空距离,也拉近了湘西人民交往,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趋势开始凸显,“朝登天门山,午玩大峡谷、夜游凤凰城”从理想将成为现实……有了这条高铁后,沿线群众不仅能享受到交通出行方式的巨大变化,体验到更多“说走就走”的幸福感,而且还丰富了沿线旅客的出行选择,未来乘坐张吉怀高铁出行,也将成为越来越多的湘西人民出行的首选。

“紧密相连”,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一条高铁线开通,承载着“要想富先修路”的梦想,寄托着“诗与远方”的浪漫情怀,也加速了城市化与城际能量互换。作为大湘西交通中枢神经、国家交通枢纽,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线路开通后,怀化也将成为湖南继长沙后第二个拥有二条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城市,这将更好地凸显出西南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交融互通,让湘西“朋友圈”越来越紧密,对于湘西地区乃至全域来说,无疑是裨益长远的。

来源:红网

作者:戴治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5/1026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