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城铁快巴”体现民生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刘昱 2021-10-04 14: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4日讯,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让出行更加方便和便捷,提升出行的幸福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近日,黔常、石长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11对城际特快列车,不仅提高了城际运力,而且提升了旅行品质。这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正在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

道路通畅、发展提速。随着铁路路网越织越密,一条条铁路缩短了城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各经济圈、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整体上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城铁快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更能显著提升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使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更精准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人民群众出行模式和货物流通方式正发生深刻变化。快速化需求特征更加明显,可达性和时效性要求更高,铁路成为重要出行方式,这都要求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这批新定制11对城际特快列车均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25T型软座普速车体,设计时速160公里,车外设有电子显示屏,车内设施更加人性化:座椅全部可旋转并配有折叠餐桌与插座,窗帘由滑动式改为固定下拉式,厕所则由以前的直排式改为真空集便式,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通过显著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努力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的交通运输,获得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城铁快巴”是服务人民的需要,服务国家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既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属性使然,也是满足美好出行的需要所在,折射出中国铁路发展的斐然成绩。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是对一个更强大中国的期待,也是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这既是读懂中国奇迹的密码,也是凝聚发展的强劲动力。

文/王培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04/1026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